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便民国税 > 分局风采 > 胶南 > 服务亮点

胶南国税局依托自媒体渠道 助力营改增宣传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5-27 14:22:00

关键词:

  大众网青岛5月27日讯 自“营改增”工作全面推开以来,胶南市国税局积极拓展“营改增”试点工作的宣传方式和内容,充分发挥青年干部聪明才干,紧跟总局、市局政策宣传脚步,利用微博、微信、QQ等自媒体开展形式新颖、内容充实的“互联网+税收宣传”。 

  业务部门全程参与,确保政策的权威性。胶南市国税局先后制作推出了《“营改增”我们在路上》、《“营改增”请您知悉》、《“营改增”发票认证更轻松》、《“营改增”纳税人网上申报看这里》等以“营改增”为专题的宣传资料。该局在制作前都有业务部门提前对政策内容进行把关、审核,并组织制作人员进行讨论学习,确保政策宣传、具体操作流程准确无误,以达到制作效果的最优化。 

  制作思路不断拓宽,确保形式的新颖性。胶南市国税局充分利用当前智能手机使用范围广、传播速度快、频率高的优势,积极拓宽思路,以集动画、文字、音乐、图片于一体的自媒体影像宣传资料进行宣传,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生动想象,易于纳税人接受,一经推出,便得到了纳税人及国税干部的一致好评,纷纷转发宣传,转发范围广、速度快、效果好,在无形中拉近了国税部门与纳税人之间的距离,增进了纳税人对国税局工作的认可和理解。 

  操作步骤清晰简便,确保内容的实效性。5月19日,胶南市国税局在总局召开了纳税服务视频会议后,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落实总局纳税服务视频会议精神,于当天推出了《“营改增发”发票认证更轻松》、《“营改增”纳税人网上申报看这里》两个自媒体影像宣传资料,截止到5月25日上午10点,浏览量已达5万人次。宣传资料里详细介绍了针对不同类型纳税人,在“发票认证”和“网上申报”两项业务中网上具体操作流程,步骤清晰、内容详尽,使纳税人足不出户即轻松了解业务办理的相关要求和程序,既方便了纳税人,又有效缓解了办税服务厅的压力。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潘文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