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便民国税 > 分局风采 > 胶南 > 服务亮点

胶南国税局创建“智慧导税” 服务纳税人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8-17 15:08:00

关键词:

  大众网青岛8月17日讯 (记者 潘文强 通讯员 杨光临近日,胶南国税局围绕纳税人的办税需求,依托纳税服务规范的基本内容,创新性的将办税指南与影音图片结合起来,形成了一种新的导税形式——“智慧导税”,方便纳税人轻松办税。

  “自去年以来,各种税收优惠政策接踵而来,办理业务时所需提交的资料表格也有很大的变化,对于我们这些老会计来说带来了很大的困惑,现在胶南国税局推出了‘智慧导税’,将所有的办税事项用一张图片、一个视频、一条链接形象生动的表达出来,详细的为我们讲解了办理业务所需资料和办税流程,一部手机就可以轻松解决所有的困惑,真是太方便了。”刚刚尝试过“智慧导税”的会计张女士说。

  “智慧导税”在服务于纳税人的同时大大减轻了咨询台税务干部的工作压力。

  据胶南国税局工作人员介绍:“‘智慧导税’将视频形象突出、图示简单直观、链接详细体验等特点融合在一起,显示在纳税人的手机上,更加方便了纳税人及时的了解办税流程。”

  “智慧导税”集简洁、直观、实用、动态等特点于一身,实实在在的服务纳税人。

  简洁——节省您的时间:为方便纳税人使用手机查阅课件,“智慧导税”本着简单、快捷的原则,将每个课件控制在5M内存,五分钟时间内,方便纳税人使用。直观——节省您的精力:“智慧导税”采用语言、文字、图片相结合的形式,使纳税人接受起来印象更加简单、深刻,一张图片,将办理时间,所需资料及办理流程简单、直观的呈现在一张图片上,一目了然。实用——节省您的路程:通过视频链接可以查看某一办税业务的详解,并可以下载相关表证单书进行填写,部分业务无需到国税大厅办理,链接到税税通即可进行相关操作。动态——节省您的成本:制作简洁,易于维护,能够随着政策规定的变化和征纳双方的需求随时进行修订更新。

  “‘智慧导税’是胶南国税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追求平民化,紧贴办税实际,倾情服务纳税人的又一举措。运用一张图片、一个视频、一条链接,轻松方便的将办税业务显示在纳税人的电脑和手机上,纳税人随时随地可以查阅,进一步提高了导税效能。”胶南国税局纳税服务科科长陈军介绍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潘文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