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便民国税 > 分局风采 > 即墨 > 服务亮点

即墨市开展表彰活动倡议设立“纳税人日”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9-02 16:58:00

关键词: 即墨;国税局;纳税人日;表彰

  大众网青岛9月2日讯 9月1日,表彰模范纳税人暨“纳税人日”倡议活动启动仪式在即墨市举行。青岛市国税局、青岛市地税局、即墨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同志,以及模范企业代表、部分纳税人代表,共约500人出席活动。

  “税赋不兴,何以兴国;国家不兴,何以富民”,古今中外,无税便无国,无国便无家,纳税人把自己的劳动所得无私奉献给国家一部分,支撑起社会根基,才促使历史发展、文明进步。但是长久以来,我国的纳税人一直未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纳税人日”,类似于“教师节”、“消费者权益日”,顾名思义,是以纳税人为主体的纪念节日,在这一天,可以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发全社会对税收事业,对纳税人群体的关注,肯定广大纳税人的突出贡献,并促使税务部门挖掘服务潜力,提升服务水平,促进税收法治化进程。此外,设立“纳税人日”,弘扬“我纳税 我光荣”的价值观、财富观,引导诚信纳税,这也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纳税新风尚的直观体现。

  据介绍,在西方国家非常流行“税收自由日”这个概念,美国的税务基金会每年测算并公布当年的“税收自由日”,让纳税人了解这一年度自己的赋税情况。在韩国,每年的“纳税人之日”,政府授予诚信纳税、知名度高的明星人物为“模范纳税人”,借助明星的影响力引发社会关注。

  “纳微成著 税汇墨城”表彰模范纳税人暨“纳税人日”倡议活动,是由即墨市国税局、即墨市地税局联合发起的,上级主管部门和即墨市委市政府均给予大力支持。当天活动中,即发集团、红领服饰、日辰食品等十二家不同规模,不同类型的代表企业,被授予“即墨市模范纳税人”称号。活动同时发出倡议,呼吁关注纳税人群体,设立“纳税人日”。以“纳微成著 税汇墨城”为主题,寓意即墨有千千万万的纳税人,虽然每个纳税人的能力和规模有差别,但都为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付出了自己的心血,积小家成大家,便可以汇集起推动城市发展的强大力量。

  据了解,在即墨市表彰模范纳税人并倡议设立“纳税人日”,源自于即墨市一位纳税人的真实心声。税务部门参加即墨市“行风在线”栏目,一位纳税人通过微信平台留言,表示作为纳税人,感到光荣和自豪,希望得到社会的尊重和认可,设立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9月1日的活动,也是对纳税人呼声的回应和支持,税务部门以网络投票、征集签名等形式,听取市民意见,得到了积极的响应。

  纳税人的需求,税务人的追求。“纳微成著 税汇墨城”的表彰和倡议活动,今年仅在即墨市举行。相信随着社会关注度的提升,将会在更广的范围和更高层次,对纳税人的积极贡献和无私付出,给予应有的社会评价和赞扬,属于全国纳税人的“纳税人日”的设立指日可待。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潘文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