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便民国税 > 分局风采 > 即墨 > 服务亮点

即墨国税局出口退税“六项便民措施”促进外贸稳中提质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5-04 15:59:00

关键词:

  大众网青岛5月4日讯 2014年12月31日,国务院决定出台下放出口退税审批权限、对出口企业实施分类管理、采取网络申报和自主办税申报等多种方式、合理调整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通过提高出口退税效率,鼓励和加快产品出口,进一步促进外贸稳中提质。针对这一情况,即墨国税局主动出击,积极行动,推出出口退税“六项便民措施”,助推外向经济发展。

  一是信用高的企业“先退后审”。根据《纳税信用管理办法》、《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公布办法》,结合即墨市出口退税管理特点,对经营时间较长、固定出口、纳税信用等级较高的企业实行“先退后审”。如一类管理类别的外贸出口企业,只要增值税发票通过认证即可办理退税。

  二是简化人工审核。凡是能够通过比对电子信息进行审核的,都不再需要人工审核。目前生产企业由原来的14项审核内容减为3项,外贸企业由原来的21项减为5项。

  三是加快出口退税进度。明确审核、审批出口退税的完成时限,对纳税人申报的单证齐全真实、电子信息核对无误、且符合规定的出口退(免)税,必须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审批。

  四是进一步优化退税服务。向纳税人提供免费的、内容丰富的退税提醒服务。提供网络申报、自主办税申报等多元化的申报方式,为企业申报退税提供便利,推行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进一步减轻企业办税负担。

  五是规范审核流程。明确管理出口退税的岗位及其职责,以“工作流”的形式,通过计算机规范退税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六是规范实地核查。按照规范进户执法的有关规定,本着既要尽量减少进户执法,又要防范骗税风险的原则,明确了6种情形必须实地核查,并规定了核查程序和方法。

  2015年第一季度,即墨国税局共形成退税4.68亿元,同比增长5.88%,实现免抵税收收入2.32亿元,同比增长14.2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潘文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