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便民国税 > 分局风采 > 高新区 > 最新报道

牵手共圆创业梦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4-16 15:52:00

关键词: 青岛国税局;高新区;创业梦
  

   大众网青岛4月16日讯 四月红岛,春潮汹涌,白沙河畔,创客如潮。青岛高新区国税局安排分管副局长和纳税服务科、法规科负责人与青年企业家、大学生汇聚一堂,分享创业经历,畅谈创业构想,传递创业政策,并深入开展了“创客税收追梦”、“创业创新圆梦”等主题活动。

  一场场座谈,一堂堂路演,一个个沙龙,让创客与税务人员心灵产生碰撞,思路得到激荡,税收之理越辨越清,创业热情喷薄欲出。

  “总以为税务局就是向企业收税,没想到他们还主动服务,帮企业享受各种税收优惠政策。”位于该区盘谷创业中某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典型的“创客”群体代表。该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去年,该公司实现销售500万元。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政府和国税部门出台许多扶持政策,今年公司计划增加研发费投入,仅这一项就能享受很大税收优惠,加上研究开发费加计扣除、出口退税等,公司竞争力必然提升,前景非常可观。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需要挖掘创业激情,更要赋予创客亲情。

  “最近总是丢三落四,出门前还想着带全证件,这下可麻烦……”前不久,高新区纳税服务大厅里自责声,引起了纳税服务科大厅导税员的注意。

  “别急,我们先给你受理了,抽空你把证件复印件送来就行!”看着这位年轻人急地团团转,导税员迅速上前询问,原来该单位业务量增多,发票需要增额,客户还在公司等着呢。随即,导税员向发票窗口传达办理通知。

  这种业务还简单些,据了解,每天因不同缘由而无法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很多,如果不分情况拒绝受理,会极大挫伤创业者积极性。创客节活动中,该税局着力树税情,牵手建亲情,通过科学配备窗口功能,积极开展容缺服务,有些纳税人远道而来,证件没有带齐,此时允许窗口先受理,后在约定时间内补齐缺件。

  你把精力用在创业上,我把精力用在帮扶上。在增值税发票申领中,他们把审批资料由外部周转变为办税机关内部流转,积极推行“流程合并、服务联合”的模式,既减少纳税人来回于业务科室,又防止出现审批办理空档期、等待期。

  “在政策法规许可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用足用好现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挖掘政策潜力,做到应退尽退,应抵尽抵,应减免尽减免!”

  税收古老,税法弥新。创客节业务推荐会上,该局党组把目标凝聚到经济发展,把思路校正到税务政策变迁,把抓手落到税务机关职能转变,字字珠玑,引得一批批创客拍手陈赞。

  “不偏离、不走样、不打折,实现了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遇事快办……”青岛桥通软件有限公司是由5名毕业大学生新注册的公司,当他们看到该局专家团队推出“毕业季+创业季”的创业指导规划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汇编,激动跳了起来。

  助力创客,赢得未来。该局负责人介绍说,享受税收优惠不仅仅是“省钱”那么简单,尤其是高新技术产业,为了符合条件享受某项税收优惠政策,还要进行额外投入或研发,在一定程度上倒逼企业创新进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潘文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