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便民国税 > 分局风采 > 高新区 > 最新报道

高新区国税局春风行动“六加速”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4-07-04 13:38:00

关键词:

  高新区国税局印制的《高新国税办税攻略》 引导纳税人办理业务

  

  高新区国税局为方便纳税人所印制的“友情提醒小贴士”宣传便笺纸

  提速政策服务

  高新区国税局通过创新宣传手段,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的便捷性和互动性,对繁杂的税收政策进行分类整理,推出了“出口退税‘春风号’便民列车”、“2013年度汇算清缴专栏”、“手机税税通”等系列专栏,将最新政策和解读整理制作成二维码展示给纳税人,方便纳税人查询和咨询。  

  小小纸片大功效,贴心服务零距离。多渠道征集纳税人意见和建议,印制了《高新国税办税攻略》,用生动活泼轻松的形式,引导纳税人到国税部门办理业务,满足纳税人个性化需求;印制“友情提醒小贴士”宣传便笺纸,对新办企业及时宣讲权利义务;对涉及新政策的企业在第一时间宣传政策到位,帮助纳税人做好税收政策解读,同时,回执单可以便于税务人员收集纳税人诉求,及时更新纳税人信息;打造专家团队,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咨询答复和纳税辅导,为企业“量身定做”各类政策辅导,提高纳税咨询的权威性、规范性和及时性;打造“服务+管理”的大企业管理平台,为大企业提供个性化纳税服务和风险管理;畅通沟通手段,开通了“买发票找老程”、“出口退税小专家”、“重点税源TRAS团”等多个特色微信圈,开办网上政策大讲堂,以点对点、点对面的裂变式传播,大大增强了政策宣传“落地率”,拉近了国税机关和纳税人的距离。全面推行首问责任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度。

  提速登记办理

  实现设立登记、变更登记和停复业登记即时办结,缩短注销登记办理时限。开通税务登记网上预申请系统,纳税人通过税税通网站,提交税务登记申请,上传资料,预约上门办理时间。

  提速发票领用   

  开展发票提速大行动,全面提高前台操作和后台审批效率。依托信息化手段,在简化发票申请领购手续的基础上,将企业的用票需求同信用等级挂钩,鼓励企业提高纳税遵从度。推行“网上缴销和领用普通发票服务平台 ”,实现普通发票网购邮寄,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发票领购业务。

  提速多元办税  

  推广应用APP纳税服务移动平台,实现移动办税服务;积极推行网上办税,提高网上申报比例;推行“同城通办”,逐步实现了涉税事项在线预申请;加大自助办税终端配备,拓展自助办税的业务办理范围。

  提速涉税审批  

  实现“前台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一站式服务;结合高新国税机构设置实际,优化征管模式,将涉税审批事项集中到一个科室受理,简化审批手续;扩大即办业务范围,缩短待办事项办理期限,优化审批方式;建立业务协调会机制,对于业务流转中碰到的特殊问题,及时召集相关部门进行探讨协调,确定解决方案。 

  提速投诉处理  

  畅通投诉渠道,综合运用多种投诉载体,主动接受监督;进一步缩短投诉受理和处理时限,设专人负责管理,专人全过程跟踪反馈;坚持事后回访,了解投诉处理情况,查看服务整改情况;强化投诉处理结果应用,及时分析总结,反馈相关科室改进和完善相关工作流程,改进提升征管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妍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