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便民国税 > 分局风采 > 高新区 > 服务亮点

春风行动“六减负”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4-07-04 15:04:00

关键词:
    减轻资料报送负担

  全面梳理、分析评估、优化简并自行印制涉税文书报表,对涉税文书报表实行“减肥瘦身”;能从税收信息系统中提取的数据一律不再填报,能反复使用的数据一律不让纳税人重复填报;在办税服务厅公示《纳税人涉税事宜办理指南 》,对82项涉税业务需要提供的资料、注意事项、步骤和时限向纳税人公示;积极引导纳税人使用网络办税,减少纸质资料报送。

  减轻表单填写负担

  分两批取消了26个纳税人填报使用的涉税文书报表;全面推行税收征管电子档案信息系统,改变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时,多次提供、重复报送资料原件的情况;扩大“免填单” 业务范围,解决纳税人“填单烦、填表难、准确度低、重填率高”的问题,提高填表的效率和准确性;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导税台,辅导纳税人正确填写必要的表证单书。

  减轻税务检查负担

  分三批取消了29项进户执法项目;在进户检查上做“减法”,在管理服务上做“加法”;取消进户执法绝不等于放弃管理,而是通过加强案头审核评估、及时运用第三方信息与纳税申报信息比对、充分利用税收软件分析等后续管理服务措施,做到放而有度、管而不乱。

  减轻个体工商户负担

  本着“差别管理、简约实用、精细效能、持续改进”的原则,以信息管税为突破口,大胆改革个体税收征管模式;实行个体工商户分类管理,推行社会化管理、信息化采集和动态管理的创新模式,主动放宽发票领购限量和期限,调动纳税人依法纳税的积极性;主动服务,动态跟踪,强化后续管理;探索推行个体定额自主申报制度,继续深化个体工商户零散税源专业化管理。

  事前管理降低风险

  引入事先裁定的理念,开展税企征前合作,提前预判风险,保持征纳双方开放、透明的关系,提高企业税收政策适用的确定性,引导纳税人自觉遵从税法、切实维护了纳税人的合法权益;事前细化标准、事中优化服务、事后强化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执法随意性,降低执法风险;组织12户前期政策支持力度大、财税效益低的企业召开集体约谈会,对于这类企业存在的风险点进行提示,要求企业展开自查,帮助纳税人控制税务风险。

  实实在在降低税负

  坚持组织收入原则,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近年来,国家陆续出来了一系列结构性减税政策,比如“营改增”、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有关税收政策等等;全面宣传辅导的政策,开展减免税调查,畅通征纳双向互动,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都能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激发纳税人经济活力,营造和谐稳定可持续发展的税收环境。

  2014年1-6月份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共计减免税金 4107万元,同比增长97%。营改增的减税作用,对小规模纳税人来说体现在征收率由5%下降到3%,对一般纳税人来说,体现的就是完善了增值税链条,加大了增值税进项税额的抵扣。面对当前严峻的外贸形势,加快出口退税进度,确保及时足额,将落实出口退税政策作为助力外贸平稳发展的抓手。2014年1-6月份受理出口退税1.25亿元,比去年同期的1.09亿元增长了15%。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妍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