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便民国税 > 分局风采 > 城阳 > 图集

二维码扫一扫 实现即时共享工商信息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4-07-04 18:03:00

关键词:
  

    今天上午,办理税务登记的盛女士仅用7分钟就从城阳国税局领到了税务登记证。青岛久合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办税员盛女士说:“没想到营业执照上的二维码能被国税这样巧用,你们这轻轻扫一扫,就让我们节约不少时间呀。”

  在城阳国税局办税服务大厅,记者注意到,税务人员将扫描枪对准二维码一扫,企业名称、法定代表人等信息就显示在ctais2.0系统中,税务人员只需补充其他项,即可完成。税务登记信息涵盖50多项,以往税务人员仅录入工商登记信息就需花费10分钟,办完整个税务登记需要花费14分钟。税务人员不停的录入,窗口还是排起长长的队伍,纳税人办理税务登记等待时间过长。如何提高办理登记效率,减少纳税人排队等候时间?一直是城阳国税局想法解决的问题。

  20143月,税务工作人员办理税务登记时,发现新版营业执照印上了二维码。纳税服务科科长崔明强用手机一扫,公司的名称、法定代表人、注册资本等20多项工商登记信息立刻显现出来。一个想法突然蹦出来,如果将这些信息通过一个软件直接导入ctais2.0系统,这将节约多少时间?税务登记窗口往往一天接待五六十户纳税人,一户纳税人大约节约7分钟,十户纳税人就是70分钟,一天下来将节约350多分钟,也就意味着可以多办理50户。这必将会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减少纳税人的等候时间。在与局领导沟通后,他联系了青岛高信电子有限公司,经与该公司多次研究试验,终于成功通过二维码扫描将工商信息导入ctais2.0系统。税务登记由原来的14分钟减少至7分钟,大大减轻了税务人员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纳税人等候时间,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好评。青岛恒立信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说:“每次来办税务登记都很上火,但也没办法,你们的工作量也大,这次来办税务登记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完了,真是太高兴了。”

  20143月以来,城阳国税局严格按照国家税务总局提出的“六提速、三减负、一首问”要求,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牢固树立“最大限度地方便纳税人,最大限度地规范税务人”服务理念,通过推出税收政策二维码、税企QQ群,推行手机税税通、自助办税机、网购发票、“免填单” 等科技手段,不断简化优化办税流程,拓展便民渠道,提速便民办税服务,唱响了便民办税、温暖税户的春之曲。

  “‘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一直是我们追求的工作目标”城阳国税局主要负责人表示,“纳税人期待的审批事项瘦身、办税流程优化、办税速度提高,我们将紧随时代步伐,通过一系列科技手段逐渐实现。(孙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妍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