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便民国税 > 分局风采 > 保税区 > 服务亮点

创新举措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4-07-07 09:50:00

关键词:

  为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保税区国税局推出纳税服务新举措,将涉及到的70余项业务分成登记类、综合类、出口退税类、申报类、发票类5大类,印制成5种颜色的二维码“明白纸”,纳税人只需拿出手机轻轻一扫,相关税收政策立马呈现,同时推广使用“网上预约”办税,对35户中介机构开展了网上预约办税培训,重点宣传新办税务登记证和代开发票的预约办税程序,通过事前自助网络填写提报相关信息。招商局国际码头(青岛)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说:“这样一来,极大地缩短了我们在柜台的等待时间,又方便又快捷,我们很是喜欢”。 

  在此基础上,该局向广大纳税人作出便民办税服务承诺,《承诺书》涵盖行政审批、办事效率、服务意识、办税负担、纳税诚信、规范执法等6类27项承诺,力求循序渐进地、有针对性地解决行政审批、办税效率、税收执法等方面存在的“四风”问题,目前已取消24项进户执法的项目,取消了15项涉税文书及报表。 

  “接下来,我们将对现有涉税审批事项进行进一步梳理,在政策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尽可能减少流转环节、尽可能减少重复下户次数,不断减轻纳税人负担。”该局于通海副局长告诉记者。  

  今后,该局还将逐步对税务行政审批、税务行政处罚、税务行政征收、税务行政强制及其他税务行政权力实行“清单制”,对未列入权力清单目录的执法权力事项,则不能再执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妍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