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逢铭新:以智能系统实现交通监管常态化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5-02-16 15:42:00

关键词: 逢铭新;智能系统;交通监管;常态化

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测管处处长逄铭新

  大众网青岛2月16日讯(记者 蒋甜)青岛已进入“家庭汽车时代”,只有投入运营智慧交通信息化设施,才能遏制减少青岛机动车的违法行为。2月14日, 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测管处处长逄铭新在接受大众网采访时表示,青岛应建立交通管理新模式,来打造交通环境新局面。
  近十年来青岛市机动车保有量年均增长10万,青岛机动车保有量目前已经突破200万辆大关,其中汽车达165万余辆,平均每5个人就拥有一辆,私家车更是占到了汽车保有量的八成以上。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测管处处长逄铭新处长表示,青岛已进入"家庭汽车时代",但停车位短缺矛盾的不断增加,私自占有交通道路停车现象也越来也突出。
  逄铭新说,青岛智慧交通信息化设施的投入运行,对主要干道遏制和减少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着实起到了作用,但在一些支路上,违法乱停乱放的车辆又急剧增加,尤其是公共交通车辆通行的路段,给公共交通运行带来了极大不便。
  “青岛道路状况错综复杂,现有警力不足以实现全方位的监管,以至于出现公交车辆通行的线路乱停放车辆。像西部的瞿塘峡路、云南路,台东的明霞路、延安二路等等,许多支线道路几乎都存在乱停乱放车辆现象。”逄铭新称,近期,青岛市交通管理部门继续加大了对违法车辆的监管和处罚力度,将对市南区、市北区和李沧区等25条乱停乱放车辆突出的路段进行违法行为的查处。
  但逄铭新认为,仅仅对25条路段开展集中整治,只能暂时解决局部路段存在的问题,集中整治活动过后,违法现象依然重现。
  为此,逄铭新建议,利用已建立的智慧交通管理系统,在智慧交通管理系统覆盖的区域,通过设施设备进行监管,后续要逐步扩大监管区域。另外,采取区、片、格式的管理模式,实行常态化的交通监管。
  他进一步解释,以区为最大管理单位,区域管理以处理突发事件和对智慧交通设施监控到的违法行为进行实时监管和处罚。同时,区下分为若干个片,片区管理可以以日常巡查为主,及时发现和处理违法行为。片以下再分为若干个格,以格为最小管理单位,着重强化以公交线路为监管重点的区域,对违法行为将采取上限处理,并现场予以清障。
  “三者均采取常态化的监管手段,发现违法行为及时处理,使违法车辆的车主不再有侥幸心理,使青岛交通环境日益改善,提高交通管理软环境。”逄铭新补充道。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李佳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