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宽青岛落户门槛 大力引进高精尖人才

2020-05-15 17: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欣 张文龙

青岛市政协委员、山东万桥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勇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5日讯记者 郭欣 见习记者 张文龙) “近年来,青岛市相对开放的落户政策给青岛带来一定的人口红利,为青岛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增强与其它城市的竞争力,也为青岛将来的持续发展奠定充足的人才和人口基础,落户政策还应当进一步放宽。”在今年青岛市两会上,青岛市政协委员、山东万桥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勇带来相关提案。

  国家发改委指出,“超大、特大城市要调整完善积分落户政策,大幅增加落户规模、精简积分项目,确保社保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数占主要比例。”城市发展需要各类人才和人口,青岛市应当在大力引进高精尖的学历人才的同时,还应当为各类技术技能人才以及长期在青岛居住、工作,为青岛的建设和发展添过砖加过瓦的人员提供落户便利。

  李勇建议,青岛市应对于长年工作、居住并连续缴纳社保达到一定年限的各类人员进一步放宽落户限制,达到一定年限的(建议以10年为准),不再以年龄等因素进行限制,因为他们的青春已经奉献给了青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