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政协委员纪斌:建议小青岛公园小鱼山公园对市民免费开放

2020-05-15 16: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欣 侯祥家

青岛市政协委员、山东中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主任纪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5日讯记者 郭欣 见习记者 侯祥家) “现下,全国各地均在加速推进落实相关国有景区门票降价或免费开放工作。大幅度降低崂山景区门票,对拉动消费,提高我市旅游业收入、提高从业者收入,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具有特别重要意义。” 在今年青岛市两会上,青岛市政协委员、山东中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主任纪斌带着相关提案参加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

  从2018年起,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关于“降低重点国有景区价格”的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先后下发《关于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推进更大范围、更大力度降价。2018年11月,省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扩内需补短板促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总体降幅50%;省发展改革委下发《关于进一步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通知》,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坚持公益导向,充分体现利用公共资源建设的国有景区公益属性,进一步扩大降价幅度。2019年4月,省发展改革委向社会公布了全省国有景区降价名单,青岛市崂山风景区、青岛海产博物馆、小青岛公园、小鱼山公园等4个国有景区名列其中。

  纪斌表示,如何实现惠民与促进消费的双赢是促进旅游业发展必须面对的一个重要课题。让更多的人能享受到地方旅游文化发展的成果,也是一个城市旅游文化走向世界、并进一步向旅游产业化、全域旅游深度发展的重大举措。

  纪斌认为应整合整个崂山风景区的旅游资源,推动向一票制、多日游、深度游的转变。青岛海产博物馆在现行价格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票价,并考虑对本市儿童、学生等群体施行免费游学开放政策。应逐步实现“青岛人免费游青岛”,建议小青岛公园、小鱼山公园对本市市民施行免费开放政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