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黄纯阳:从娃娃抓起 培养孩子爱国主义及法制观念教育

2020-05-17 13: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青岛市人大代表、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主任黄纯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6日讯记者 郭欣 见习记者 侯家祥) “幼儿时期的孩子们年龄小,对很多事物无法理解,所以有些人认为对这么小的孩子进行爱国主义和法制观念的教育为时尚早,但无论是爱国主义、还是法制观念的教育对幼小的孩子们来说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青岛市人大代表、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主任黄纯阳带着相关议案参加市人大十六届四次会议。

  黄纯阳表示,幼儿园是孩子们第一次离开父母的呵护,第一次进入集体生活,第一次初步接触社会、第一次接触各种文化最开始的地方,幼儿园阶段的启蒙教育对孩子们的一生不言而喻有着重要的影响,所以幼儿园时期的各种教育就显得尤为重要。爱国主义有利于培养孩子们的民族归属感,让孩子们热爱自己的民族与国家,法制观念有利于培养孩子们初步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成为一个爱国守法的公民才是素质教育与道德教育的目标。

  黄纯阳认为,应及时补充现实生活中发生的大众关注的事件、人物,并以此作为教育素材,让幼儿们建立初步的认知。多元化的进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尽快将法制观念教育引入幼儿园日常教育体系中。将青少年犯罪、发生校园欺凌事件的干预期提前至幼儿园法制观念的教育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