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大代表昌月安:建议在平度筹建独立的师范大学

2020-05-17 08:44: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7日讯(记者 李国龙)“2019年,中央把‘南深圳、北青岛’作为国家战略布局中的两个重要支点。这样的战略安排,对教师教育的需求更需有长远眼光,发展教育就是为青岛的长远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 2020年青岛两会期间,青岛市人大代表,平度市经济开发区高中党委书记、校长昌月安表示。

  “根据前期的调研,我发现目前师范类大学都是综合性大学,如北师、华师、山师等,师范类专业分别只占全部专业的66%、26%、44%,不利于专门培养高质量的教师队伍。”昌月安说,“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多年前已调整,各系教授分别去了相应的学院,目前只能培养小学阶段教师,根本没有能力为青岛地区基础教育培养高素质教师。”

  近年来,平度市南村镇依托地处中国东部沿海的区位优势和山东最大经济城市青岛的强力拉动,依托大沽河古老文明所形成的深厚文化底蕴,不断实现经济突飞猛进,成为平度乃至胶东半岛经济发展热点区域。

  截止目前,平度市南村镇拥有幼儿园50所,小学19所,初中5所,高中1所,职业学校1所,大学1所,已经形成系统完善的教育链条。对此,昌月安建议:青岛市教育局可以在平度市南村镇筹建独立、纯粹的青岛师范大学。用10年时间将其打造成继山东省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之后的第三位师范大学,用15年时间将其打造成第一位的省师范类大学,真正为青岛发展注入长久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