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税务局:“下沉社区”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2020-10-20 14: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瑶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瑶 通讯员 周萍萍 青岛报道

  10月12日以来,面对青岛市突然出现的新疫情,青岛税务系统在有序开展全局流调排查和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第一时间响应市委 “下沉社区”号召,坚持党旗引领,党员垂范,号召全系统迅速组建党员突击队,进入社区防疫的第一线,协助防控突发疫情,落实全民核酸检测。

  “下沉社区”应号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北区税务局党委接到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网格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的通知后,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指定专人专责,和街道通联协调,边受领支援任务,边发出下沉通知。各党支部及时调整工作安排,党员干部纷纷踊跃报名参加。短短半小时内,首批30名党员干部就已集结到位,奔赴4个社区采样点。2小时后,又根据要求,组织了第二批20名党员干部前往洛阳路社区增援。

  这群赶赴疫情一线的“逆行者”中,有临近退休的“老税务”,也有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大学生;有常年参与爱心陪伴空巢老人志愿活动的“活雷锋”,也有刚转正不久的“新党员”,在防疫最关键的时候、在风险最高的岗位上,他们毫不犹豫、义无反顾地走在了最前面。

  现场登记不辞苦

  “虽然我不是医生、护士,只是来自平凡的税收岗位,但我希望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和大家一起打赢这场战疫”,李沧区税务局党员张莉主动提出申请,来到李沧区玉清宫第二社区成为核算检测志愿者中的一员。维持秩序、疏导群众、照顾老人,让排队的群众不焦急,未检测的群众不恐慌……一天下来她的双腿累到走不动路,她的嗓子疼到不敢说话,但看到前来检测的居民她还是会立马迎上去,询问基本情况,告知注意事项。

  “今天的战斗已结束,满满的成就感,明天继续咬牙加油”,这是李沧区税务局党员窦磊在10月13日晚11时发出的朋友圈。作为党员志愿者,窦磊在李沧区福岛路社区核酸检测现场负责人员登记工作,从清晨持续奋战到夜幕降临。长时间戴着手套写字,她的手腕酸麻到失去知觉,长时间佩戴防护用品,她的脸上被勒出深深的印痕,但依旧挡不住她的工作热情。

  摸底调查不漏户

  为使防疫指挥部准确及时了解居民核酸检测进展情况,青岛税务系统还组织动员党员干部,采取电话了解、入户调查等形式,全力配合街道社区对居民接受核酸检测情况进行紧急摸底调查。根据摸底的情况,陈小龙、尹楚雄、赵子麟三位年轻的税务干部,还与医务人员一同组成了3个入户采样小组,对年老失能、患病卧床等不能到采样点的61位特殊人员逐一进行登门检测,为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做出了贡献,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充分体现了年轻税务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慰问一线致敬意

  10月15日,平度市税务局党员干部到平度市东阁街道的怡河苑和山水龙苑小区核酸检测采样点,慰问参与核酸采样、检测工作的一线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为他们送去30份午餐,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他们英勇无畏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

  “5天内对全市检测全覆盖”,青岛速度的背后是医护人员、志愿者和青岛市民共同的全力付出,也有青岛税务人的努力身影。据悉,在这场持续5*24小时的特殊战“疫”中,青岛税务系统共组织发动党员干部80余人次,先后深入到数十个社区采样点,争分夺秒协助检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全市核酸检测攻坚战贡献了“税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