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税务局:第一届“青岛税收好新闻”评选活动顺利举行

2020-07-30 17:33:00 来源:  作者: 李瑶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瑶 青岛报道

  7月30日下午,以“讲税收好故事 传税务好声音”为主题的青岛市税务系统第一届“青岛税收好新闻”评选活动在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顺利举行。青岛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刘青华,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陈万胜,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伍舫等领导及青岛市各主流媒体参加活动。

 

  国家税务总局王军局长多次要求:“要讲好税务故事,讲好税务人、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故事,讲好税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故事”。

  围绕落实减税降费、助力复工复产,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税收中心工作,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精心组织策划了一系列税收宣传活动,涌现出系列 “税收好故事”。

  在第一届“青岛税收好新闻”评选活动中,青岛市税务局注重从2019年以来在市级以上媒体发表的新闻报道和新媒体作品中挖掘税收好故事,共征集作品276件,集中反映了青岛税务部门在提升税收治理能力、落实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防控疫情等方面的亮点工作。经过为期一个月的线上征集、作品初评、线上展示、作品终评等评选程序,最终评选出文字图片类、广播电视类、新媒体类3个组别42件获奖作品,并从中选取6个税收好故事在活动现场集中展示。

  这6个故事有减税降费助力企业梦想实现的故事,有税收优惠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故事,有税收政策帮助创客创业发展壮大的故事,有集多方合力侦破增值税发票虚开案件的故事等。故事讲述人有来自税收一线的税务干部,还有来自新闻一线的媒体记者,他们用一个个“税收好故事”,集中展示了青岛市税务系统在落实“六稳六保”、 助力青岛“十五个攻势”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据悉,在今年的税收宣传月期间,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实际,青岛税务部门共组织了49项宣传活动,其中包括“千名税官云访万家企业”活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走访代表委员 助力复工复产活动等,为企业送政策、摸情况、解难题、听建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这些工作集中展示了青岛税务的好故事,传播了税务好声音,彰显了青岛税务持续助力复工复产的硬核力量,帮助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

  “‘讲好税收好故事,传递税务好声音’是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对我们提出的新要求,全市税务系统要以此为契机,聚焦主题、主业和主线,突出宣传措施的有效性、宣传产品的影响力、宣传发声的集中性,结合青岛税收工作实际,坚持统筹力量、全市联动,积极推进税收精品宣传、精准宣传、高端宣传,积极建立新闻宣传大格局,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青岛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倩介绍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