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平度市税务局:创建“税德公心信用社” 凝聚发展正能量

2020-07-08 09:57:00 来源:  作者: 李瑶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瑶 通讯员 胡晓军 李忠义 方亮 王旭东 青岛报道

  近日,平度市税务局在深化党建引领、探索道德文化建设方面采取了一项新的举措。

  平度市税务局创新道德文化建设载体,以党支部为单位,创建“税德公心信用社”,在道德建设中引入银行信用帐户制度,建立干部道德信用帐户,将道德建设内容细化、量化为个人信用积分,虚功实做,使道德建设看得见、摸得着,有效激发干部向上向善、创新进取的内在动力,为税收事业发展凝聚了正能量。

  该局结合实际,以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为重点,将道德文化建设分解细化为对党忠诚、崇法守纪、勇挑重担、勤恳敬业、创新争先、敬老爱亲、公益奉献等七大方面23项具体内容,每项内容根据干部个人日常表现,量化为一定的加减分值,存入个人道德信用帐户,定期评议公示,以信用积分作为干部道德作风、个人绩效和数字人事管理考核评价的参考依据。

  为确保道德信用积分客观公正,提升“税德公心信用社”的公信力,各党支部还结合实际,不断规范完善信用积分评定管理办法。新河税务所将道德信用积分评选标准、积分细则、干部积分全部实行公开上墙制度,每月组织由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组成的道德评议小组,对干部的道德行为进行综合评议,确保积分管理公开、公正、公平。店子税务所将原有23项内容进一步细化、明确为31条积分项目,使考核评议工作更加具体、更易操作。

  为激发党员干部的参与积极性,平度税务局党委强化对各单位“税德公心信用社”创建工作的指导、规范,将“税德公心信用社”创建与“双基”建设、文明建设、个人绩效管理等工作有机融合,并加大对信用积分的使用力度,将其应用于干部提拔、职级晋升、交流轮岗、教育培训、评先评优等方面,在全局形成让“德”者有“得”、崇德向善的文化理念。

  “税德公心信用社是我们加强新形势下党建与干部思想道德文化建设的一项探索和尝试。通过分解、量化道德行为,使道德建设看得见、摸得着,形成‘道德行为-获得积分-积分应用-道德行为’的闭环正向转化生态,以道德文化软实力,激发并凝聚干部积极进取、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为税收事业发展提供源动力。”平度市税务局党建工作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